利害關係人議合


利害關係人鑑別

普萊德的利害關係人廣泛多元,為呈現具有代表性之利害關係人,本公司參照AA1000利害關係人參與標準 (AA1000 Stakeholder Engagement Standard 2015) 的五個面向:依賴度、影響力、關注程度、責任和多元觀點進行鑑別,最後依重要性鑑別出七類利害關係人,分別為:投資人(股東)、員工、客戶、供應商、政府機關、NPO/NGO、社區。

利害關係人溝通

普萊德每年透過定期與不定期的多元溝通管道,和各利害關係人激盪出不同的成效和產生多元化的社會價值。並針對各利害關係人族群關注的議題,檢視回應情形,也透過此報告書之對應章節進行溝通。

利害關係人議合績效表
利害關係人 對普萊德的重要 溝通管道 溝通頻率 關注議題 議合結果
投資人
(股東)
投資人及股東的長期支持是普萊德穩健成長的力量,投資人及股東,應公平取得公司重大資訊,秉持誠信與永續經營,資訊公開透明,維護投資人及股東權益。 股東會 每年1次 公司治理與營運績效
誠信經營及法規遵循
風險管理
隱私權保護
綠色產品與創新研發
  • 透過定期及不定期的議合與投資人溝通公司營運現況與未來發展。
  • 公司年報、財務季報、每季營運報告以及每月營收狀況皆即時上傳於公司利害關係人網頁。
  • 蒐集整合投資人及外部意見每季向公司董事會及高階經營團隊報告,作為提升公司治理與營運參考。
法說會 每年2次
企業網站利害關係人專區 不定期
審計委員會信箱 24小時
同步收發
發言人、代理發言人信箱 24小時開放
主管機關公開資訊觀測站 不定期
員工 員工是普萊德永續發展最重要的夥伴,是企業建構核心競爭力最重要的關鍵,也是邁向永續經營最重要的基礎。我們致力於打造多元、平等、健康的工作環境,期與員工共同成長與公司永續發展共存共榮。 績效考核 每年1次 人才吸引與留任
人權
多元平等與友善職場
職業健康與安全
  • 透過各式溝通管道與員工傳達公司政策及發展方向,並隨時接受員工回饋,進行策略調整及提出相應之辦法。
  • 定期舉辦專業訓練、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消防演練等課程。
工作績效面談 不定期
人員關懷與面談 即時回應
關懷學長姊 即時回應
職工福利委員會 不定期
職能教育訓練 不定期
員工滿意度調查 每年1次
兩性平等委員會 不定期
意見反應申訴信箱 即時回應
勞資溝通會議 每季1次
各式內部會議 不定期
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 每季1次
客戶 客戶為普萊德重要的經營夥伴,我們傾聽客戶需要,以顧客的需求為核心,提供專業服務並掌握網通產業趨勢,協助客戶贏得市場先機,成就客戶目標且共同成長,與客戶攜手邁向低碳永續的未來。 企業社群網站 不定期 產品品質與安全
客戶關係管理
企業形象
綠色產品與創新研發
供應鏈管理
隱私權保護
資訊安全管理
  • 不斷強化客戶服務,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保護客戶隱私,隨時接受客戶審核。
  • 透過互訪和會議,加強夥伴關係,創造雙贏布局。
企業網站Partner Zone 不定期
客戶服務、技術諮詢服務專屬窗口與信箱 24小時內
即時回覆
產品教育訓練 不定期
經銷商會議 不定期
客戶滿意度調查 每年1次
ESG / CSR稽核 不定期
供應商 供應商是普萊德永續經營及成長的合作夥伴,我們期與供應商夥伴建立永續夥伴關係,共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專屬採購服務窗口 不定期 公司治理與營運績效
供應鏈管理
綠色產品與創新研發
  • 每年定期的供應商稽核與供應商進行溝通,以積極回應供應商關切議題。
  • 持續鼓勵供應商降低環境衝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供應商評鑑 每年1次
綠色供應鏈管理平台 不定期
供應商稽核與輔導 每季1次
供應商會議 不定期
政府機關 普萊德遵循政府機關相關規範,並主動積極配合政策施行,藉由透明的雙向溝通取得政府的信任、支持及合作。 主管機關公開資訊觀測站 不定期 公司治理與營運績效
誠信經營及法規遵循
投資人保護
資本市場國際化
氣候變遷
資訊安全管理
  • 透過定期及不定期的方式配合政府機關辦理及溝通相關事宜,了解並協助推動法規事項。
  • 優於法遵,全力配合政府政策。
研討會/座談會、評鑑 不定期
公文函 不定期
NPO/NGO 普萊德為一個具道德及負責任的企業,了解非營利組織需求,以推動及宣導對社會回饋的理念,提升社會正面影響力,永續、共融、共好。 參與相關組織 不定期 人權
企業形象
環境保護
氣候變遷
  • 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美企業聯盟及智慧產業電腦物聯網協會等組織,建立與產業成員密集性溝通機制。
  • 與NGO/NPO合作推動環境保護及社會共融等計畫。
活動合作 不定期
議題倡議 不定期
社區 普萊德持續與社區及社會保持良好互動關係,以期協助促進社區共同成長。 專案合作 不定期 環境保護
社區參與及關懷
企業形象
  • 於大台北地區累計19家學校和機構推行弱勢兒童補救教學/心理輔導計畫。
  • 透過會議、電子郵件、電話進行。
意見諮詢 不定期
企業網站 不定期
重大主題鑑別

普萊德永續報告書依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之永續性報導準則 (GRI Standards, GRI準則),依據鑑別、排序、確認、檢視等步驟,進行重大性分析,以確認報告書揭露範疇,以及公司之內、外部所面臨的重大永續發展挑戰,以全面檢視永續經營成效。年度重大議題與利害關係人每年透過永續發展委員會持續檢視並視情況調整。

普萊德永續發展推動小組成員,根據各項永續議題於「普萊德對整體社會的ESG衝擊程度」和「影響利害關係人決策程度」兩大面向進行評估,經分析鑑別各議題之影響與衝擊程度,產生重大性議題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