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萊德科技榮登「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中堅企業第一名

網通國際品牌普萊德科技(6263)秉持利他共好的精神,積極提昇ESG (環境、社會、治理) 實踐績效,獲頒天下雜誌「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中堅企業第一名,也是唯一連續15年入榜天下永續100強的典範中堅企業,提昇企業永續發展競爭力。

邁向碳中和,實現低碳永續PLANET
- 領先全球開發再生能源網路產品

普萊德響應氣候變遷議題,目標設定2050年實現碳中和,朝向淨零永續發展。本公司領先全球開發再生能源網路管理產品,科技創新與低碳環保並重,榮獲《2021台灣精品獎》和《2021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肯定。除了打造永續供應鏈,透過認養有機茶園、推行蔬食健康日、啟動綠電、循環共享物資等多元減碳行動,減緩溫室效應與環境衝擊。

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扎穩永續發展根基
普萊德落實公司治理,入列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優良上櫃企業。本公司將風險管理功能提昇至董事會層級,於董事會設立「風險管理委員會」和「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強化營運面和ESG相關的風險管控,持續精進公司治理,扎穩企業永續發展根基。

幸福安康職場,永續人才發展
普萊德致力營造平等友善的幸福安康職場,保障員工充分發揮才能和職涯發展。並透過主動關懷機制、創新【健康360】計畫、多元健康促進活動與福利,全方位照護員工及其家人健康。尤其,面對COVID-19疫情變化,即時調整防疫因應,維護企業持續營運,使員工安心發展,以人為本,永續人才發展。

運用企業管理專長,發揮長期實質社會影響力
普萊德自2004年起推動「弱勢兒童補救教學/心理輔導」計畫,運用企業管理專長整合有限資源,為學習低成就及情緒、行為障礙之弱勢兒童,量身打造小班制補救教學、情緒治療等活動課程,並以長期可評量的績效管理方式制度化落實執行。17年來,本計畫在新店及大台北地區已協助累計超過9千人次學童重拾學習動力與自信心,改善潛在性社會人力資源問題,發揮長期實質的社會影響力。

天下雜誌「天下永續公民獎」(原:天下企業公民獎)是國內最具規模和指標地位的CSR獎項之一,該調查參考OECD多國企業指導綱領、美國道瓊永續指數、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國際評量指標與趨勢,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等四大構面全方位檢視企業永續的表現,最終評選出「天下永續100強」。此份囊括全台ESG表現最佳的典範企業榜單,不僅是投資的最佳指引,更是台灣要邁向低碳淨零、社會共好的重要正向力量。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