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萊德科技董事長榮獲「2019安永企業家獎 – 穩健領導企業家獎」

普萊德科技(6263)創辦人陳清港董事長創立自有品牌PLANET行銷全球,專注研發網通設備超過25年,創新的網通技術和成果領先國際,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強化企業永續價值,榮獲安永台灣「2019安永企業家獎 – 穩健領導企業家獎」肯定。

陳清港董事長於1993年創業之時,即鎖定以“自有品牌”和“研發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主力。堅持品牌國際化發展,陳董事長從成功進軍注重高品質的歐洲市場打響自有品牌PLANET的國際知名度,隨後品牌通路陸續擴展至全球140餘國,位居世界級專業網通品牌之列。看準未來網路化趨勢,陳董事長領導普萊德不斷推出貼近市場具高附加價值的網通設備和解決方案,歷年來從有線網路、無線網路、光纖網路、乙太網供電設備、再擴大至工業級高規格網通設備、智慧化中央網管平台等等,滿足各式網路基礎建設高效能和高安全性的網路傳輸需求,普萊德更成為領先具備完整網路節能管理技術、獨創人性化觸控式即時網管以及整合自然再生能源與乙太網供電技術的品牌廠。透過持續研發創新和創造品牌差異化價值,即使歷經全球金融海嘯、紅色供應鏈崛起等外部威脅,普萊德依然保有企業競爭力,從未虧損,企業穩健成長。

此外,陳清港董事長本著「利他」精神,將企業社會責任CSR納入經營策略,健全公司治理,塑造優質的CSR企業文化。2004年在國內首創成立「公益信託普萊德教育基金」,專用於協助教育文化相關的公益志業,其中長期推行「弱勢兒童補救教學/心理輔導」計畫15年來,幫助超過8千人次弱勢兒童,脫離學習低成就或情緒、行為障礙,重拾學習動機和自信,成為社會向上發展的良好基礎,發揮長期實質的影響力。近年更將企業的CSR目標緊密結合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議題,有效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共同為實現全球永續願景而努力。

「安永企業家獎」素有企業家奧林匹克之美譽,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獎項,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企業的企業家。自1986年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開辦以來,已延伸至超過60國145個城市。2005年,安永台灣首次舉辦「安永企業家獎」選拔迄今已15年,獲選的企業家皆於六大評選標準: “企業家精神”、“企業價值創造及財務績效表現”、“經營策略與發展方向”、“對國家及全球的影響力”、“創新能力”、“個人誠信∕目標導向領導力∕企業社會責任”等面向表現突出,為台灣企業的卓越經營標竿,與來自全球的成功企業家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Contact Us